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Letter15【床】

親愛的C

我搬家了。搬到離你更近的地方了。



這裡的房間不大,卻很溫馨,我花了兩天的時間,將房間整理好,不重要的東西都寄回老家了,剩下的日子我想乾淨清爽的過。明天也許去附近的市場,買些綠色植物放著,也或許買朵玫瑰,放在窗邊,書上說這樣有助於增加戀愛運,和你的戀愛運。

房間的擺設很簡單,書桌靠著窗,床靠著牆,床尾面著兩組衣櫃,其中一組充當書櫃,放了幾本想讀卻一直沒機會讀的書,和幾片很喜歡的經典DVD;地板鋪著地毯,進門要脫鞋,鞋架在房門邊,架上只有三雙外出鞋和一雙毛絨絨的熊掌室內鞋。我喜歡這個房間,尤其是房間裡的床,很舒適、很軟,也很容易想起你。

床,是我離你最近的記憶,我從沒有想過我能靠你這麼近。

C,你記得嗎?那天我們跟一群朋友出去,為了省錢,我們擠著一間不算大的房間,一群大孩子坐在床上說著笑著,氣氛很好,你捱著我,那是第一次,你靠我那麼近。一個段落,你說你累了,我便順勢把你的頭放在我的大腿上,摸著你的頭髮,你玩著手上的手機,我看著你微醺紅潤的臉龐,很自然,我們誰也沒說話,整個空間好像只剩我們,和藏不住的幸福,好希望就這樣待上整個世紀。

那時的床跟這房間的好像,很舒適、很軟,每次躺在上面,你呼吸的節奏及身上淡淡的香味,就從記憶中冒出來抱著我,彷彿虛幻都變真實了,彷彿一切都是兩情相悅,而不是一廂情願。

親愛的C,你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嗎?




愛你的D
0323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