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Letter16【夏季】

親愛的C

一個月又過去了,接著就要遇見你最愛的夏季了。



寫信給你的速度慢了,因為事情多了,因為寂寞的感覺少了,因為你知道我是喜歡你的了,因為再多跨幾步就會到第一次遇見你的夏季了。因為害怕,怕想起初次遇見的那個燦爛微笑。

那時你還沒有畢業,生活圈很簡單,學校、家和我,旅行範圍幾乎都是騎腳踏車可以到的地方。你喜歡騎腳踏車,在大街小巷穿梭,你說騎腳踏車時,迎面而來的風是最舒服的,可以把惱人的事抱走,可以把複雜的心事整理清楚,還可以想歌。

於是,我也開始試著騎腳踏車上下班,但沒多久,我就放棄了,因為T市的交通狀況,實在不適合騎腳踏車,在擁擠的車陣人潮中,完全無法細細體會你的怡然自得,專注來往的人車就夠累人了。

C,這是我羨慕你的其中一個原因,不管如何糟的環境,或遇上再煩心的事,還是能找到讓自己心平氣和的方法,然後面帶微笑。

我們是在朋友介紹下認識的,為了一個快要瓦解的專案,你是來救火的。朋友說你很厲害,找你事情一定可以很完滿的解決。我們在公車站牌下,聊你聊得起勁,突然,朋友猛烈的向我身後揮手,你來了,我回頭,然後心就被印了一個到現在還抹不去的笑容。

專案在你的加入後,果然很順利的完成了。那年夏季,天氣和心情都好的發燙。

親愛的C,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我就想會起你的笑容,那帶著夏季溫度的笑容,可以讓我重新擁有繼續的力量。

只是,最近不常想起,也不敢想起,深怕想起以後,我就沒有勇氣去面對我那顆不安的良心;深怕想起以後,我就會忘記我是如何把你傷得支離破碎;深怕想起以後,我就要真真切切的去習慣少了你的日子,所以,最近不常想起,也不敢想起。

今天是說謊節,請原諒我說沒有想你,然後放肆的想你,想你陽光燦爛的笑容。

今天是說謊節,我在每個你停駐過的街角,騎著腳踏車,向什麼都知道的空氣說你不在了,證明你一直都在,都在。




對不起你的D
0401說謊節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