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[文章是玩出來的]-L2 (板橋)






<運動會>       黃湘婷-六年級


今天一大早,外頭下著大雨,不過我沒有被天氣影響,依然開心地哼著歌,準備去參加一年一度的運動會。

一到學校,就看到有的人為了想獲得勝利而賣力暖身;有的人則和隊友們手拉手一起高喊:「加油!加油!」希望提高士氣,藉此奪得第一名的寶座;還有的人在司令台前,聽校長叮嚀比賽各種項目時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看到大家都為了比賽而努力,我很感動,心情也頓時清爽起來,我朝著自己的隊伍走去,相信第一名是屬於每一個認真對待比賽的人。

在運動會比賽項目中,讓我覺得最刺激最有團隊精神的是拔河。當隊員各就各位後,「砰!」的一聲,大家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拉扯,臉部肌肉也全都擠在一塊,看起來很好笑;不過這是象徵六年一班團結的力量,是最值得讚賞的班級。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雖然沒有贏得冠軍,卻不因此喪氣難過,只要盡力完成就等於獲得冠軍的殊榮,不氣餒、不哭泣,相信以後一定有機會讓每個人都刮目相看,認為六年一班最棒。

這次的運動會,我覺得大家都像是一隻脫韁野馬,又覺得像是沉睡的老虎一般,把所有的力氣留在運動會時才大展身手,發揮出虎虎生風,努力不懈的風采。俗語有云所謂「兄弟同心,其利斷金」,每個同學都像自己的兄弟姊妹,因此,在人生的路途中,不管甚麼比賽都必須一起並肩努力,這才是運動家的精神,永遠不被困難打敗!

★湘婷的文章中規中矩,第二段描寫各種準備比賽的情形令讀者身歷其境。另外,文章立意向上,頗有激勵讀者之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<運動會>       簡靖軒-六年級
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,我滿懷興奮的心情,迎接今天的到來。突然間,窗外傳來陣陣滴滴答答的雨聲,這場預料之外的雨,令我感到有些失望,但我相信很快就會雨過天晴,於是我重拾期待,興高采烈的出門去了。

一抵達學校,門口金碧輝煌的佈置使整個校園五彩繽紛,在雨中更顯得美輪美奐。進到教室裡,同學們此起彼落的聊天吵鬧聲,輕快地彷彿是在邀請我加入他們。隨著大家移動到樓下,師長們的致詞聲展開了今天的活動。操場上有的人在努力的奔馳著;有的人正專注地看著比賽;還有的人大聲喊著加油!戰況十分激烈,我的心情七上八下,不知道哪一班會是冠軍得主。

時間過的很快,馬上就輪到趣味競賽登場,比賽規則十分簡單,只要班上的每個人輪流掃球,最快掃完的班級獲勝。排在我前面的同學們都很努力的完成這場遊戲,輪到我時,心情非常緊張,擔心自己會出錯而影響了班上的成績,幸好我順利的掃完了,雖然到了最後因為有些人出錯而失去了前三名的榮耀,但老師卻鼓勵我們:「名次並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有沒有認真、努力的去完成這場比賽,輸了不用氣餒,玩得開心最重要。」老師的話使我們重新振作起來。

這次的運動會圓滿的落幕了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也很認真的去看待每場比賽,並且完成它,期待下次的運動會能更好。

★靖軒第二段描寫校園的佈置連續正確使用成語為文章添色不少;用「師長的致詞聲」帶出活動的開始是相當棒的寫作技巧運用。
★描寫戰況時可加入其他同學如何失誤,藉以加強惋惜的感覺,更能帶出老師鼓勵話語的激勵作用,文章會更扣人心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<運動會>       黃詩容-六年級


今天是運動會,原本滿心期待的要出發去學校,很不幸的是,窗外竟陰雨綿綿,心情變得有點低落,而盼望已久,精彩刺激的大隊接力,也因為雨天而延期,不過沒關係,還有趣味競賽,比的是掃球的速度與默契,大家紛紛討論著千萬不要掉球,必須全力以赴。然而,最終我們還是輸了,但雖敗猶榮,因為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團隊默契,這是最值得讚許的,就算別班贏得勝利,也應該保持著勝不驕,敗不餒的精神!

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段時間,我自願去幫忙其他年級,使他們可以順利完成趣味競賽;而其他時間則是在閒話家常,放鬆平時推積的課業壓力。另外,還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們各個活潑好動、精力充沛的模樣,心情好了起來!

雖然這次的運動會氣候不佳,沒有看到戰況激烈的大隊接力,但這次是我六年小學生涯中最特別也是最後一次的運動會,有的人因為輸了比賽而難過,有的因為勝利而太過自豪,還有的因為天氣而始終鬱鬱寡歡,實在是五味雜陳啊!

★詩容詳實的記述事件的發生,時間軸清晰不混亂。
★若能加強描寫第三段中所提到的幫忙其他年級完成競賽的過程,相信可以為文章創造出不同角度的觀點,進而成就文章有別於其他人的高度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