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[文章是玩出來的]-L1 (板橋)





<運動會當天>       蔣雲翔-五年級
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,但是我卻一點也不想參加,因為今天下了一場有如瀑布般的大雨,讓人心情變得很低落,討厭的是我還是得去學校,這實在讓人很不開心。

一到學校,就看到有人認真跳舞,有如搖曳的小花一般開心地扭動;有的人使出大象般的力氣,迅速把運動會所需的東西搬到操場上;還有些人在整理服裝儀容,準備上台頒獎;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快樂的笑容。

而在這麼多比賽項目中,我最喜歡的項目就是「拔河」。那天是拔河的決賽,大家帶著如履薄冰的心情,戰戰兢兢地往操場移動。一到了操場,我們就全神貫注地舉起繩子,準備迎接一場刺激的比賽。「碰!」槍聲一響,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用力向後拉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贏得這次拔河比賽的冠軍。

我今天本來不太開心,但是因為得到冠軍的關係,我的心情彷彿坐雲霄飛車般,瞬間從地獄升到天堂,不開心的心情也一掃而空,心頭頓時充滿了陽光一般和煦的溫暖。

★雲翔使用排比、譬喻的方法來描述運動會的景象;使用成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都讓讀者可以體會到撰文者的所見所思,表現不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<運動會>       陳柏睿-五年級


令人期待的運動會終於來臨了,我興奮地手舞足蹈,但是今天的天氣有點灰濛濛的,彷彿是在告訴我們今天的比賽會輸,令人不禁擔心了起來。

到了拔河比賽的時間,有的人使勁的拉著繩子,勇猛無敵;有的人卻根本沒有出力,只是做做樣子;還有的人在旁邊用河東獅吼般的聲音,努力地喊著加油,實在是戰況激烈。

我在這次運動會參加了拔河和趣味競賽這兩個項目。趣味競賽一開始的時候,我一時沒控制好重心,不小心跌倒了,只得了第五名;接下來,到了拔河比賽,第一場我又跌了一跤,雖然暫時輸了,卻更激發大家的鬥志,其他兩場我們眾志成城使勁的拉,終於贏得最後的冠軍,大家開心的歡呼,還有人為此留下歡愉的淚水。

一大早出門的時候,因為天氣不太好,我還以為這是上天在預告我們會輸,但是當我們贏得了冠軍時,我的心情有如陽光普照大地一般的爽朗、明亮,希望下次運動會也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好成績。

★柏睿排比句描寫拔河時的眾生相活靈活現,讓觀者有如身歷其境,中間更穿插成語描寫加油者的吶喊,很棒!

-------------------

<運動會>       李欣曄-五年級


今天在光復國小,有一場一年一度盛大的運動會。一大早,烏雲密佈,下著大雨,本來我抱著期待運動會的好心情,頓時從天堂跌入了谷底,雖然心情很灰暗,但還是必須去學校,於是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換上衣服,整理書包,拖著沉重的步伐,往學校出發。

到了教室,我們班吵吵鬧鬧的,有的人安靜地看書;有的人開心地談天;還有的人因為不守規矩,而被副風紀臭罵了一頓,雖然稱不上和樂融融,我還是覺得這是個可愛率真的班級。

老師跟我們說明了運動會行程後,便開始練習趣味競賽。輪到我時,由於重心不穩而跌倒了,屁股的痛楚揮之不去,但秉持著運動家精神,我還是跑完全程,以毅力克服疼痛,站了起來,緩慢卻不停歇地跑,抵達終點時,大家都跑過來問我:「沒事吧?」我忍住疼痛回答說:「喔!屁股開花了。」逗得大家哈哈大笑!

「請各班帶隊到操場集合,我們要進行趣味競賽!」聽到大會廣播,大家立刻繃緊神經,老師也迅速帶著全班到操場集合。全校五年級生都到齊後,一聽到比賽開始的哨聲,全五年級都企圖發揮出先前練習的成果,但也許是因為老師給的練習時間不夠,導致訓練不足,班上每位同學緊張得忐忑不安,最後雖然沒有贏,但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因此喪氣,畢竟這只是我人生中的某一次比賽而已。

這次的運動會讓我學到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,即使輸了,也要抱著祝福的心為得獎的人感到高興,同時砥礪自己,以後可以更好。

★欣曄著重書寫天氣造成心情的低落讓人深有同感;第二段描寫班上吵吵鬧鬧的情景相當寫實有趣;第三段描寫練習時發生的小插曲更加深撰文者所要傳達的運動精神,很不錯喲!

-------------------

<運動會>       邱以晴-五年級
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運動會,外頭陰雨綿綿,我的心情也有如沉入深深海底般難受,因此我十分不想到學校參加運動會,但這也沒有辦法,所以我只好拖著沉重的腳步出發前往學校。

到了學校便開始跳大會舞,有的人認真跳舞,而且動作確實;有的人則打混摸魚,動作不確實;一點都不像我,我跳得很有自信,動作都沒錯,而且面帶笑容,而老師則在一旁教導大家正確的姿勢。

因為老天一直在哭泣,許多比賽都因此延期,只有趣味競賽和拔河比賽照常舉行。雖然我們班只有參加趣味競賽的項目,但大家都十分努力,最後終於得到了第三名。

我覺得這一次的運動會真開心,雖然今天是雨天,但是因為大家同心協力贏得了第三名,因此加深同學間情誼,更讓大家了解到團結力量大的重要性。

★以晴詳實的記述事件的發生,時間軸清晰不混亂。
★若能多加描述大家如何努力贏得競賽第三名的過程,將可加強團結力量大的概念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