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[文章是玩出來的]-L5 (蘆洲)







<好想當國王>       陳柏勳  二年級


我有一個尖鼻子,一雙瞇瞇眼,還有一頭金頭髮。我喜歡藍色,所以我的衣服、背心跟帽子多半都是藍色的,連我的房子也是藍色的,我還有數不清的藍色金幣。

因為我有好多好多的錢,所以我想買一個國家過過當國王的癮。如果我當了國王,我會讓人民過著幸福的日子;如果我當了國王,我也會比現在更有錢;如果我當了國王,我會把國家變得更美麗。

最後,我真的買了一個國家當國王,我好高興,我一定要好好保護我的國家,讓我的人民每天都跟我一樣開心,一樣過好日子。

第一段描寫人物外型以及喜愛事物的開頭相當吸引人,具有豐富想像力以及趣味童真。
第二段使用排比句型來構成當了國王之後的願望,相當簡潔有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<好想當國王>       周冠廷  三年級


這裡的天空廣大無邊;這裡的綠草柔軟如床;這裡的空氣清新如朝露;這裡是我住的地方,也是我最喜歡的圈圈王國。我的脾氣溫和,態度慈祥,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壞,但是大家都很喜歡我。

這裡的國王,因為發現我對大家很好,並且真誠待人,所以想讓我當國王,我沒有馬上答應,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當個好國王。於是我詢問了朋友的意見,他們要我仔細地想一想。於是我花了一年的時間,一邊保衛國家,一邊思考要不要接受現任國王的好意,接下他的王位。

一年過後,我決定答應國王的請託,國王問我:「你當上國王後,最想要做什麼?」我說:「讓子民做自己的事情;讓子民快樂地生活。並且開一家醫院,讓生病的貧民免費看病。」國王聽完以後,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我果然沒選錯人。」
  於是國王立刻舉辦交接儀式,我就順利的成為新任國王。上任後的首要之務,就是實現了我說過的承諾,子民們也因此越來越幸福了。

★首段使用排比句型勾勒出居住的地方,可圈可點。
描寫謹慎對待接受王位的方式,不僅創造出不同於其他人的觀點,想法也相當合理且符合邏輯。
-------------------

<好想當國王>      張瑋家  三年級


我是個住在皇宮裡的皇后,我時常穿著紫色的衣服,戴著黃色的皇冠,我的內心很善良,每次看到受傷的小動物,一定二話不說立刻送去醫院治療。可是我一直好想當國王,因為皇后只能坐在椅子上喝喝茶,在院子裡散散步,或是去花園裡澆澆花,再不然就是在房間裡看看藍天。但是我想要的是管理國家,改變人民的生活,讓大家過得更幸福。所以,我想當國王。
 
如果我當上國王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處理國家大事和人民生計的問題,並且把壞人通通抓起來,讓國家治安更良好;第二件事情就是幫助貧困的人蓋一棟可供安居的房子,並且讓他們三餐能夠溫飽,再給他們一些錢,讓他們有個幸福的家庭,不必再為生活擔心。
  
雖然最後我沒當上國王,但是卻激起我去實現另一個願望—旅行。所以,我出發去世界各地旅遊,去瞭解各地的風俗、生活方式和語言,增廣自己的見識,等我旅行結束,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在旅途中遇到的有趣情形,並且邀請大家一起去旅行。

★描寫想當國王的原因相當條理分明,進而帶出人物的個性,爾後更用兩件事情的分述方式加強論述,即使沒有當上國王仍保有灑脫的赤子之心,可謂切中要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