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[文章是玩出來的]-L3 (板橋)







<美麗的星期天>       黃冠霖-五年級


今天是星期天,我決定去麥當勞寫作業。一進門就看到收銀機親切地在跟我問好,椅子也用快樂的心情在跟我說:「我帶你去世界走一走好嗎?」然後我又看到冰淇淋用它閃亮的冰晶邀請我做它的好朋友,一轉眼我看見飲料在用它的吸管開心地跟我揮揮手,只有桌子孤零零地站杵在旁邊像小朋友一樣罰站。

於是我決定要去找那張在罰站的桌子,陪伴它,讓它不要孤單,也請它陪我完成困難的功課。放下功課後,我便去櫃檯點了一杯冰涼的可口可樂和一個熱呼呼的漢堡,還有一盒如太陽般閃亮著黃澄光芒的雞塊。拿完餐,我開心的把餐點端到桌上,準備一口一口品嚐。我先吃閃亮的雞塊,咬下去的時候,我感覺到雞塊的內裡有如火山般的滾燙,外面的表皮像餅乾一樣酥脆,裡面的肉如水果般柔軟多汁,再喝一口可口可樂,喝下去的瞬間,下雪般的冰涼感直竄心底,最後再咬一口漢堡,裡面的黃瓜如白醋一樣酸,但幸福滋味卻充滿我嘴裡。吃完這些東西,渡過美好下午,我便心滿意足地回家了。

回到家後,我先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,再撲到床上,心裡想:今天真是美好的星期天,當我滿足地闔上眼睛時,才想到:啊!我忘了寫功課了!

★冠霖第一段描寫進到麥當勞的擬人化修辭運用的不錯,看了會很想要跟他們也打聲招呼。
★鉅細靡遺的描述所吃的食物以及吃的感受讓人看了也流口水呢!
★忘記寫功課的伏筆埋的真好,冠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<公園>       陳冠佑-五年級


今天是個特別的星期六,因為我要去公園玩。太陽在天空中熱情的發光發熱,彷彿在叫我們出來運動,蹺蹺板在瘋狂地跳著舞,公廁歡迎我們來解放一下,乾淨整潔地讓人彷彿身處臥室一般輕鬆自在;沙地在叫我們幫它按摩和裝扮,單槓呼喚我們幫自己減肥和健身,才能像它一樣苗條。

我最喜歡去公園玩,因為能交到很多好朋友,這樣才不會一直待在家裡無聊地過完一天。公園裡有盪鞦韆和溜滑梯,坐上盪鞦韆,就像小鳥飛起來一般自在舒暢,溜溜滑梯時,吹過的微風讓我彷彿置身水裡清涼快活,真是高興。我最喜歡去公園玩,尤其是在星期六去公園玩,因為每到禮拜六都有很多小朋友,歡笑聲此起彼落,不絕於耳,可以把平日不愉快的心情拋到腦後,重新把開心的心情轉化成活力放進身體,迎接下禮拜的挑戰。

而今天去公園則是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有一位二年級的小朋友在玩鬼抓人的遊戲,一個不小心竟然踩到狗屎,旁邊的人都忍不住捧腹大笑,而那位二年級小朋友的眼淚就像一場好大的雨,下個不停。雖然很好笑,可是我看他這樣傷心,還是跑過去安慰他,並且帶他回家清洗一身狼狽。

公園總是有新鮮好玩的事,所以下個禮拜六,我還要再來玩。

★冠佑第二段描述各種喜歡到公園玩的理由相當令人信服,很棒!
★第三段舉例寫出公園發生的事件來加強妙趣橫生的感覺相當具體。
★冠佑要多讀順暢且優美詞句,喜歡的就記下來,試著用在文章裡,相信會愈寫愈棒喲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