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Letter7【媽媽】

親愛的C

T市的風冷的刺骨,但幸好,沒有下雨。你那裡呢?



跟你說的那本跟親情有關的書,我看完了,你有機會一定要看看。書中的文字靜靜的說著故事,但時不時就會衝進自己的內心深處,將深藏的曾經翻出來攤在腦中,那些跟媽媽有關的曾經。攤在腦中的記憶濃的刺鼻,鼻一酸,跟媽媽有關的情緒:高興、愧疚、難過、幸福, 擋也擋不住的通通從眼睛流出。看完書,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如作者說的「能夠聽母親說話,這是我的幸運。」

中午跟媽媽吃麵,就我跟媽媽兩個人,弟弟賴在家裡睡覺。話題關於近況、爺爺、新聞、食衣住行這些瑣碎的事。突然,媽媽問我:「你發現我剪頭髮了嗎?」媽媽說完便繼續低頭吃麵。話很淡很輕,卻重重的擊在胸口。「喔!有打薄!」心好痛,好痛。怎麼沒發現?如果是朋友,我一眼就會發現造型有變,可是,媽媽,每天陪在身邊的媽媽,剪了頭髮,我卻沒發現?我對於我的習以為常感到心痛。

媽媽就不一樣,不管我怎麼隱藏我的狀態,媽媽都會發現。你腳受傷啦?是不是又出車禍了?跟人吵架了嗎?怎麼愁眉苦臉的心情不好?又亂買東西?無論事情大或小,都逃不過媽媽的眼睛,在她面前很透明,明明知道是因為她關心,但「關你什麼事!」、「不用你管啦!」這樣痛徹心扉的回答,總是把她的關心拒在門外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明明很開心,為什麼要口是心非呢?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回答呢?為什麼好像接受關心是一件很煩的事呢?

那本書和媽媽的問題,今天強烈的刻在我的心中。不要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,改變態度,換個口氣,面對媽媽時,面對那個你愛她,她也愛你的媽媽時。除了能夠聽母親說話 ,還能享受嘮叨,我真的很幸運,要好好珍惜,並想盡一切辦法好好照顧她啊。我對自己說,說這個明明一直知道,卻常常做不到的道理。

親愛的C,找時間去看看那本書吧。

好了,我要去洗澡了。明天還要早起呢。


愛你的D
021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