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Letter8【想你】

親愛的C

我想你,在我獨自發著演出傳單時想到了你。


記得有次你默默接了個演出,去看的人不多,但現場卻有你難得的演出傳單,上面的你,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更有氣質,一時心動就拿了一大疊,說是要幫忙宣傳,現在卻還塞在我家的抽屜裡。想來好笑,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蠢事,都怪攝影師太專業,文宣設計太厲害,害我做了這犯傻的舉動。那時,我還沒這麼喜歡你。

最近,你學校附近好像又有社運、學運、農運......總之,有個主張某種理念的團體運動。我想也許你會在那。因為你是一個擁有很強烈正義感的人,善良又喜歡打抱不平,對於不公不義的事你絕對不會悶不吭聲,你看不順眼的事一定一吐為快,絕不忍著,仗義直言、率真又率直。我跟你不一樣,朋友老是說我不夠坦承,說個事情總是扭扭捏捏的、欲言又止、吊人胃口,我把它歸咎給星座,但事實是我害怕得罪人,怕說的話不得體,惹人厭煩,要是我有你一點心直口快就好了。

有你一點心直口快,我也不用只是寫信給你了。可是,面對你,我是怎麼也堅強不起來,只好用寫信來掩飾自己的懦弱,不用承擔你看完信複雜的表情,或承受你直接把信扔掉的難過。一個禮拜過去了,我認真的寫了八封信給你,希望你都有認真的把它看完,希望你有一點想回我的衝動,希望你知道我寫的信都是為了你,親愛的C。

C,你現在在幹麻呢?在忙音樂?功課?發呆?團體運動現場?陪家人?還是正看著我的信想著我呢?

等等就要搭車回公司了,禮拜四的事讓我有些卻步,請給我勇氣,用真實的笑容跟遇見的人說好。


愛你的D
0219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